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明天起,这些新规正式实施 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

2018年08月31日 10:1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9月起,一批新法规将正式实施。其中包括: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14种抗癌药采购价部署下调;快递包装“瘦身”;车辆全国“通检”,驾照异地申领更方便等,一起来看↓

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我国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也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今年的9月23日,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部门鼓励全国农村基层广泛开展节庆活动。

14种抗癌药采购价部署下调

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下调了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对价格落地工作进行部署。预计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居民 正式 快递 实施 异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