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省委统战部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节点性调度会

2018年08月31日 15:2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孙守刚主持召开河南省委统战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节点性调度会

8月21日,河南省委统战部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节点性调度会,听取部机关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守刚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整改,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上把握巡视整改,整改措施要往政治上落实,整改成效要体现在政治建设上。特别是把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贯彻到巡视整改全过程。无论是整改落实的统筹推进,还是对各党支部、统战系统各单位进行工作督导、提出工作要求,都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政治上加以引导,这个主线和基调务必要始终明确、切实把握。

二要严格审核标准。干部档案核查、党外代表委员全面排查、选人用人盘点等,都要严格标准、严格把关,要具体到人、具体到事。要按照标准和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审查,把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作风体现在审核工作的细节中,严把质量关,把严的标准贯穿始终,一个瑕疵、一个疑点也不放过,确保达到整改方案所提的具体要求。

三要掌握时间节点。整个巡视整改工作都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凡是在每个整改阶段应该完成的事项,必须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予以完成、见底清零,确保无遗留问题、无历史欠账;凡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都要持续深化坚持下去。整改过程中,无论是牵头的、配合的、还是举一反三自己抓的事项,都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和既定时间节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条条见成效。

四要加强精准督导。要强化对各党支部、统战系统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标准不高、把关不严的,要及时纠正、督促改正、直至追责。要把精准督导贯穿整改落实全过程,充分谋划,统筹协调,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要加强工作调度,扎实有序推进,做到抓两头、带中间,促进度、保质量,不断将巡视整改工作引向纵深。

五要精心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及早筹备部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

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副部长曾垂瑞和部巡视整改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整改 巡视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