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

2018年08月31日 15:49 | 作者:施钱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8月31日电(记者施钱贵)中央文明办31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好人事迹感人至深:湖北孝感农民工罗平波遇车祸脑死亡,其妻子徐木英深明大义,捐献丈夫器官救4人;湖南株洲“猪倌”朱守官,信守扶贫承诺,亏本连续5年给500名贫困户分红;在北京飞往温州的航班上,卢中秋等3名医生紧急施救心脏骤停乘客,机上全体乘客同意返航送患者就医;福建厦门火车站民警许刚,与乘客联手成功救起不慎坠入列车和站台缝隙间的女童……

记者了解到,2018年8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63万余件,点赞评议超过794万条,页面浏览量超过3331万人次。网友留言:“好人看似平凡,却是人海中最美丽的风景。他们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在活动现场,陶正学、蒋行远、王佳文、余留芬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向全社会发出了以诚待人、以仁待人的倡议。(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央 文明 发布 中国好人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