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包裹内夹带假币毒品 快递公司协助警方打掉两团伙

2018年09月02日 09:10 | 作者:匡小颖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快递中夹带锡纸包裹的假币,茶叶包装里有多个毒品白色粉末小袋。近日,北京警方加大寄递物流检查力度,大力推进寄递业收货时的开箱验视、实名登记和过机安检“三项安全制度”。日前,中通、天天两家快递公司严格落实该制度,协助公安机关打掉一个假币团伙和涉毒团伙。

日前,中通、天天两家快递公司通过严格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和过机安检“三项安全制度”,协助公安机关打掉一个假币团伙和涉毒团伙。

通州区一个中通快递网点在揽收两名男子送来的快件时,严格执行开箱验视制度,发现8件快件中夹带有锡纸包裹疑似假币物品并及时报告属地派出所。

经民警工作,在嫌疑人寄出的快件中起获假币160余张,面值3千余元。后经进一步追查,通州警方将制贩假币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在其暂住地起获制造假币相关作案工具、假币原材料、成品及半成品假币1200余张,面值5万余元。现嫌疑人刘某已被通州分局刑事拘留,同案另两名嫌疑人予以立案追逃。

通州区的一个天天快递网点来了一位寄递包裹的二十出头的男性顾客,在向快递员展示寄递物品为茶叶后,拒绝接受快递人员对包裹的进一步检查,执意将包裹自行封装。快递员发现该男子形迹可疑,在正常办理揽收手续后,立刻请示网点负责人,将包裹再次打开验视,发现包裹内夹杂多个装有白色粉末的小塑料袋,快递公司随即将情况上报属地派出所。

警方将以快递形式贩卖毒品的于某等人抓获,经民警进一步工作,又将涉嫌容留吸毒的高某和涉嫌吸毒的李某先后抓获,并缴获冰毒0.4克。目前,于某等4人因涉嫌贩毒被通州分局刑事拘留,李某因吸毒被通州分局行政拘留。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快递 假币 包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