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8月份国内钢铁PMI为53.4% 生产增速趋缓

2018年09月02日 12:12 | 作者:李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9月2日电(记者李荣)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指数报告,8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53.4%,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

在主要的分项指数中,新出口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上升,且幅度较大。生产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明显下降。这些指数信息显示,当前钢铁行业生产有所趋缓,原材料价格上升,但接单情况良好,出口情况好转,产成品销售较为顺畅,企业效益较好。

8月份,由于高温多雨天气、环保停限产政策以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的共同作用,钢厂生产增速有所趋缓,部分订单延后生产。当月的生产指数为50%,环比下降6.7个百分点。不过,钢厂的备货意愿较强,当月原材料采购量指数为56.6%,环比上升6.6个百分点;原材料进口指数为54.5%,环比回升2.3个百分点。

8月份,国内钢铁原料市场总体呈稳步上涨态势,钢企的成本压力增加。当月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61.7%,环比回升5.5个百分点,处于较高水平。截至8月29日,唐山地区普碳方坯出厂价格为每吨4070元,较上月末上涨270元;山西地区二级焦炭价格为每吨2390元,较上月末上涨540元。

相关指数报告认为,综合来看,8月份,由于高温多雨天气尚未完结,且原材料成本上升幅度较大,钢材生产增速有所趋缓,但市场将迎来传统的旺季,钢材价格在高位上仍有一定的支撑。(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指数 钢铁 生产 趋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