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埃尔多安呼吁结束美元在世界贸易中的主导地位

2018年09月02日 21:58 |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首都比什凯克时表示,必须结束美元在国际贸易中的主导地位。

据报道,埃尔多安在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商业论坛上作出上述发言。他表示,为了所谓简化贸易而建立的与美元挂钩的(贸易)体系目前已经成了最大问题,贸易战和保护主义迫使我们在许多领域采取新的战略。埃尔多安认为,操纵汇率的目的就是要人们对土耳其经济的健康强劲产生怀疑。"目的就是打击土耳其经济。但是由于政府应对得当,土耳其人民立场坚定,这一企图并没有成功。"

美土关系最近出现恶化,原因包括土耳其政府2016年逮捕美国牧师布伦森。2018年8月初,美国财政部对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实施制裁,并指责他们"严重侵犯人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0日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50%和20%。13日凌晨土耳其里拉的汇率跌至历史新低。与此同时,土耳其8月15日发布总统令,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根据总统令,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酒类,税率升至140%;汽车税率升至120%;香烟、化妆品税率升至60%;大米税率升至50%。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土耳其 美元 主导地位 呼吁 世界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