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张少琴在京会见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代表团

2018年09月03日 10:3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在京亲切会见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代表团一行。

张少琴对张学修会长和黄定光荣誉会长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民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一起为两地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在推动两地经贸往来与合作、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香港同胞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5年,民建中央邀请商会组团参访黑龙江省,实地考察黑河边境口岸,就加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意见,得到中央有关单位重视。2016年,商会接待民建中央组织的“一带一路”民建会员工商业研讨班,针对性地安排了系统性和实践性强的学习研讨课程,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工商经济界的交流。2017年,民建中央再次邀请商会组团考察贵州省,与贵安新区相关人士就推动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的香港作用等课题交流研讨。同时,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对民建中央组织的赴港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年7月,商会邀请民建中央自由贸易港考察团赴港调研,同时通过民建组织邀请30位来自贵州贫困地区的师生参加由香港中出入口商会与《亚洲周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系列活动。与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在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内地经贸往来与合作,在增强香港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上,在协调和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少琴感谢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多年来对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工作的支持。他希望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精神,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围绕中央提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出力,促进内地与香港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张学修会长、黄定光荣誉会长非常感谢民建中央多年来不遗余力地推动双方的交流交往。他们认为,民建与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同时都具有联系工商企业界的优势,未来双方可以继续加强香港工商经济界与民建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围绕香港青年来内地就业、创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香港经济社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副司长张翼鹏,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安金明、副巡视员秦建设参加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民建 中华 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