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蔡达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甘执法检查

2018年09月03日 11:10 |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8月20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甘肃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在全面了解防震减灾法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各级政府落实防震减灾责任制,制定具体办法促进法律实施的情况,地震监测台网规划、建设和运行情况,建设工程特别是学校、医院和农村民居的抗震设防情况,抢险救灾、避难场所规划建设及震后恢复重建情况,加强防震减灾方面科学研究和新技术开发、运用的情况等。

在甘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兰州石化公司、刘家峡水电站检查地震应急预案、次生灾害防范与处置等工作;前往定西市岷县梅川镇永星村实地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23日下午在兰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汇报会,会议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主持。会上,副省长何伟汇报了甘肃省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的情况,省政府有关部门、兰州市政府向检查组补充汇报相关情况并回答了执法检查组的提问。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蔡达峰指出,甘肃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措施有力,很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检查组将把这次执法检查中了解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带回去认真研究,吸收反映到执法检查报告中,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完善法律、推动工作的建议。

蔡达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要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坚持以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原则,未雨绸缪,更加科学、全面、主动地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将地震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各级人大要对本行政区内的防震减灾工作和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古小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参加执法检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执法检查 防震 减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