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州市政协助推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协同发展

2018年09月03日 13: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福州市政协建言乡村振兴战略

让广大农民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受益者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8月29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带领政协委员在榕开展“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

1120710755_14906869139791n

资料图 福州晚报

8月以来,调研组分别前往福清市、晋安区等地,调研了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龙田镇东壁岛渔乐文旅小镇创建情况,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村庄中心区域环境提升改造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对特色小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建议。

此行,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建丰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建汇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未来规划发展理念及其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方面所作的工作。

调研中,委员们建议,要注重规划先行,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工作;进行案例研究,在产业融合、新型经济组织的培育、资源配置、政策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快生成项目,努力形成经验,持续推动改革;点面结合,探索打造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建设模式,推动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协同发展。

“农业企业是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推动力量,能够激活一片区域,壮大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农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要按照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导推动更多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让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旺盛活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发展 市政协 美丽 小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