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四川:就业扶贫推动“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2018年09月04日 09: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8月31日电(记者陈健)“一直想去外面打工,多挣点钱实现脱贫。刚才在这家企业填了表,希望能早点上班。”家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龙潭镇幸福村的赤黑色措说。

37岁的赤黑色措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靠种地为生,没有任何务工经验的他虽然想外出打工,却苦于找不到工作岗位。8月29日至30日,四川省就业局分别在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帮助许多像赤黑色措一样的贫困群众与用工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昭觉县、布拖县是大凉山腹地的深度贫困地区。在此次招聘会上,四川省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共挑选了适合当地彝族贫困群众的就业岗位6639个供群众选择,涉及120家用工企业,涵盖服务员、操作工、保洁员等多个工种。

即使贫困群众文化程度不高,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在昭觉县招聘会现场,一家电子企业招聘展位前突然来了一个稚气未脱的学生娃,怯生生地问:“我想帮我爸爸找工作,但是我爸爸没文化,行吗?”

就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一旁接过话茬:“我们有基础性的普工岗位,只要肯吃苦,有责任心,肯定没问题。你帮你爸爸填一个简易的信息,我们会进行回访,进一步确定就业意愿。”

昭觉县的则莫子谷看中了成都一家餐饮公司的保洁员岗位。公司待遇比较好,更为重要的是,则莫子谷的孩子可以到成都上学。“我们走出大凉山到成都打工,在大城市能增加见识,也能让娃娃受到更好的教育。通过努力工作,肯定能摘掉贫困帽。”则莫子谷说。

“就业扶贫直接、有效。只要贫困家庭有一个人能够稳定就业,有了持续稳定的收入,就能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四川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扶贫 全家 四川 推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