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盐城市大丰区政协对口协商“企业用工难题”

2018年09月04日 0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大丰政协拓宽知情明政渠道

对口协商“企业用工难题”

  为推动政协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畅通和拓宽人民政协知情明政的渠道,更好的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8月30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政协召开专题对口协商会议,围绕民营企业用工难问题建言献策。

2181708

今年,大丰区政协围绕推动全区实体经济发展,将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难问题作为专题对口协商的内容。会前,区政协会同人社部门组成调研组,深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环境保护等情况。

会上,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服务企业用工工作情况汇报。与会政协委员围绕缓解“企业招工难”进行了协商建言。会议建议,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从生产、加工、服务等环节减少用工量;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就业指导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技能;搭建就业平台,广泛宣传企业用工信息,有效解决招工信息与求职信息“不畅”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控制企业人员的流失率。听了大家的建议,人社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研究和积极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破解政策瓶颈,研究解决好民营企业用工难问题。(丁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用工 大丰 区政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