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之旅必将收获满满——访约旦王后拉尼娅

2018年09月04日 09: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安曼9月4日电专访:中国之旅必将收获满满——访约旦王后拉尼娅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约旦王后拉尼娅即将赴中国杭州参加定于9月5日举行的2018年全球XIN公益大会,临行前她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她表示,她对此次中国之行充满期待,相信必将收获满满。

拉尼娅说:“北京是世界顶级的科技中心,中国是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国家。我非常高兴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访问中国,也确信本次中国之旅将收获满满。”

2007年9月,拉尼娅曾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如今11年过去,在拉尼娅看来,中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现在,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经济格局中毫无疑问扮演着极为重要和富有影响力的角色”。

拉尼娅表示,作为一个年轻人占比很大的小国,约旦在同中国就技术、商业、贸易和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的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

多年来,拉尼娅致力于推动约旦教育、医疗、女性权利和慈善事业的发展,并在这些方面获得了全球性声誉。谈及公益事业,拉尼娅说:“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令我感到振奋。”

“如果每个人都能做一点善事,我们就能改变许多人不幸的生活。”拉尼娅说。

拉尼娅还提及约旦遭遇的难民危机的冲击。据统计,目前共有约130万叙利亚难民居住在约旦境内,用拉尼娅的话说,约旦全国“每7个人中就有1个是叙利亚难民”,这让约旦的医疗、教育和基础设施不堪重负。

“很遗憾,有不少国家将(难民危机的)负担全部留给了接收国。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很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国家伸出援手。”拉尼娅说,中国不仅给予约旦人道主义援助,也帮助推动了基础设施建设,她对此表示感谢。

拉尼娅1970年出生于科威特的一个巴勒斯坦家庭。1993年,她嫁给了如今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此后,她凭借出众的气质与谈吐、出色的才干与能力颠覆了世界对伊斯兰国家女性的传统看法,赢得了约旦民众的拥戴和国际社会的肯定。目前,她已经成为阿拉伯世界女性的杰出代表之一。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之旅 收获满满 约旦王后 拉尼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