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宣传劳模是中宣部先进典型宣传的重要方面

2018年09月04日 09: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

听了各位委员的发言很受启发,我第一次参加双周协商座谈会,感觉这种方式很新颖,值得借鉴。在此主要就边发吉常委和董强委员的发言作回应。

边发吉常委提出的加强劳模工匠题材文艺精品创作的建议很好。近年来,中宣部不断加强劳模工匠题材文艺精品的创作。一是丰富创作题材样式。制定的《中国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规划(2017-2021年)》,其中重要内容就是针对劳模和工匠题材进行创作,成效已逐渐显现,一些反映中国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电视剧正在热播,但需要进一步加强这方面工作,让更多反映劳模工匠精神的文艺精品面世。二是注重挖掘典型素材。中宣部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生活一线进行采风,如组织“最美中国人”大型美术作品创作,“时代楷模”报告文学创作等文学创作活动。还将继续组织更深入的采风活动。三是加强精品宣传推介。注重发挥文艺评奖的导向作用。对委员提出的制定出台专项扶持奖励办法的建议,经研究后,会专门对有关委员进行反馈。

董强委员提出的加强劳模工匠先进典型宣传的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宣传劳模是中宣部先进典型宣传的重要方面,从2014年开始,公布了49批78位“时代楷模”,其中十几位都是来自于企事业单位和生产一线的职工代表。“大国工匠”、“最美职工”相关宣传工作也一直在推进,下一步要研究完善深入持久地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工作机制,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更加影响公众并使其终生受益。

下一步,将根据这次会议精神,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把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宣传 劳模 中宣部 工匠 先进典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