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把有关教育工作做好,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8年09月04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

此次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很受教育,各位委员对教育尤其对职业教育如此关注,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对我分管的职业教育工作具有启发意义。政协委员们谈到的劳模、工匠包括能工巧匠在内,大部分主要来源于职业院校的毕业生。

除职业院校毕业生这部分主体,还有一部分是普通高校毕业生。我们在教育管理工作中深刻认识到,在培养学生获取知识的同时,也要使其具备一定的职业素养。如果学生的职业素养上不去,今后进入社会,工作也很难做到出色。大家对教育工作的期盼以及现实存在的问题也令我发现,一些原来我们认为还可行的政策在操作中也存在“失灵”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把政策统筹到位,同时与省、市、县各级共同把有关教育工作做好,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