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二〇一八年夏精准扶贫活动侧记

2018年09月04日 11:18 | 作者:刘馨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致公情暖 “芙蓉”花开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二〇一八年夏精准扶贫活动侧记


1


还记得这些孩子天真可爱的笑容吗?

2016年11月,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与这些生长在高海拔闭塞山区的少数民族孩子们结缘,在云南省水草坝完小,建立了徐州致公首个精准扶贫帮扶基地。

生活在高海拔闭塞山区、在寒冷季节因为没有相应设备而用不上热水、没有健康生理卫生常识的孩子们还有很多。通过向贫困山区寄宿制学校捐赠太阳能热水器的方式,改善学生生活环境,帮助他们从小学习卫生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全面提升身体素质,是一个很好的精准扶贫突破口,于是,“芙蓉计划”应运而生。在寒冬来临之前,水草坝小学的孩子们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

如今,首个“芙蓉计划”帮扶试点已建成近一年,效果初现。孩子们不仅自身讲究卫生,也开始在家里帮助家庭其他成员养成勤洗手、勤洗脸的好习惯。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李万通部长也对 “芙蓉计划”给予了肯定,并表示:继续丰富内容,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通过细节扶贫,把“芙蓉计划”做成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的社会服务品牌!

2018年7月,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组建考察组再次出发,前往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洼落村考察。考察中调研组发现,当地海拔较高温差大、交通极不便利,住校的孩子没有热水洗脸,更谈不上在秋冬季洗上热水澡。经过实地测量、反复沟通,致公党徐州市委会选定格萨拉彝族乡洼落村小作为“芙蓉计划”第二个定点帮扶单位。

调研结束后,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发出募捐倡议。党员们一呼百应,群情激昂,积极捐款。仅仅十天不到,就有七十多位党员及积极分子募捐了人民币近5万元。

近日,洼落村小学已动工修建学校浴室,将尽快进行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孩子们在国庆节前能够用上热水!

致公情暖,“芙蓉”花开,不忘初心,共创未来。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的党员们的帮扶路并没有止步于“芙蓉计划”。这个夏天,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的党员们还紧跟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的脚步,赶赴贵州铜仁、四川泸州,积极参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系列活动,为山区的百姓带去更多关怀和希望。 (刘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市委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