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

2018年09月04日 15:29 | 作者:艾倩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 朱梅全票当选为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委

8月25日上午,民盟湖北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湖北省民主党派大楼十一楼会议厅召开。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副主委胡树华、马骏、赵作斌、叶春松、杨超、陈少敏,秘书长朱梅出席会议。会议主题:传达学习民盟十二届三次中常会精神;补选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职);研究部署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56位省委委员参加会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曾凡胜、党派处负责人曹秋元及田新宇同志全程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胡树华副主委传达了民盟十二届三次中常会精神,杨云彦主委就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职)候选人产生过程作了说明。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就民盟湖北省委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展开讨论;酝酿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职)候选人;讨论选举办法(草案);推选大会监票人。选举大会上,马骏副主委宣读了民盟中央批复。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投票选举。胡树华副主委主持选举大会。朱梅全票当选为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专职)。

杨云彦主委在闭幕大会上对朱梅当选专职副主委表示热烈的祝贺。杨主委谈到,朱梅副主委是第一任从机关产生的副主委,体现了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对于盟省委机关工作的高度认可与充分信任。希望朱梅同志珍惜荣誉、不负使命,继续尽心履职、倾心服务,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杨主委对民盟省委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组织工作要在抓好“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在推动与促进基层组织活动上下功夫、在规范盟内组织生活上下功夫。思想宣传工作要在持续深入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做文章,使广大盟员在政治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制度上更加自信、使命上更加明确、责任上更加自觉。参政议政工作要围绕“三大攻坚战”,不断优化调研成果,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形成更多更好的优质提案。社会服务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民主党派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的新平台。机关建设也要不断营造团结实干的好风气,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真正发挥到各项盟务工作的枢纽站作用。

杨主委强调,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民盟省委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回顾历史初心。70年来,民盟一直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我们肩负的使命艰巨而光荣。广大盟员要矢志不忘合作初心,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新型政党制度传承好、维护好、建设好,真正体现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有的历史价值。(艾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湖北省 主委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