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江西省委会举办全省新盟员培训会

2018年09月04日 15:31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江西省委会举办全省新盟员培训会 刘晓庄主委作盟史讲座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新盟员深入了解多党合作历史和民盟历史,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增强参政党意识和使命意识,8月26日至27日,盟省委在南昌滨江宾馆举办了全省新盟员培训会,来自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近三年入盟的100余名新盟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盟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永新主持。

2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盟省委主委刘晓庄为新盟员们作题为《民盟的苦难辉煌(1941-1949)》的盟史讲座,他从“在腥风血雨中顽强诞生”“在风雨雷电中接受考验”“迎接新中国的胜利曙光”三个方面,以时间为轴,以事件为线索,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史料、珍贵的照片,深情回顾了内忧外患年代里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光荣历史,描述了滚滚时代洪流中民盟先贤们令人折服的风骨、胸襟和情怀。

15名新盟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入盟感想体会,畅想美好未来。

刘晓庄认真听取了每位盟员的发言。他认为,新盟员们情感真挚的发言、精彩的表现,展示了新时代新盟员的新风采,蕴含着江西民盟组织的新希望。他指出,作为民盟的一员,要不忘民盟的光荣传统、不忘民盟的正直作风、不忘民盟的切实知识。他要求新盟员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江西省委“24字工作方针”;坚持实事求是,搞好参政履职。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反映百姓诉求;坚持修身律己,加强自身建设。以民盟先贤为楷模,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坚持立盟为公,增强责任担当。始终做本分人,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团结友善,展示民盟风采。发挥自身的良好影响,展现诚信友善的形象,产生更加团结的力量。

27日上午,省政府参事、江西师范大学正大研究院院长兼文化研究所所长王东林作了题为《浅谈委员议政》的参政议政讲座。他结合丰富的参政履职经历,务实率真、生动幽默地阐述了提案的重要作用、定义与形式,引导盟员们如何发挥专业优势,找准定位角度,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履职。

随后,盟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先后介绍了部室基本情况及主要职责。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新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盟员们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此次培训会的良好成效。同时,他要求新盟员们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积极参政履职,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认真参加盟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发挥积极作用。

盟省委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胡淑玉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盟员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