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广州增城正果畬族盘瓠王文化节举行

2018年09月04日 15: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2018年广州增城正果畬族盘瓠王文化节在正果镇畬族村举行。

正果畲族盘瓠王节是纪念畲族始祖盘瓠王的节日,从畲族村民定居在此就开始举办,一直延续至今。本次活动,通过向广大市民展示正果畲族特色村寨和民族文化,推进畲族村民俗文化旅游建设,增进各民族交流交往。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增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增城区文体旅游局、丰顺县等领导及正果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中央、省、市、区等有关部门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正果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结合畲族村特色,积极探索凝聚发展的力量,推动美丽畲乡新发展。2017年,畲族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同年,获得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及“广州名村”称号。如今,在省市区的支持下,积极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研究基地”、“摄影创作基地”。

(广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文化 村寨 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