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国联军误炸载有儿童的大客车 联军称提供赔偿

2018年09月04日 18:4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上个月9号,在也门西北部萨达省,一辆载有儿童的大客车遭到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的空袭,造成51人死亡,其中包括40名儿童。3号,多国联军在利雅得召开的记者会上再次承认这是一次误炸,并承诺向受害者家属提供赔偿、惩罚误炸实施者。

多国联军1号就曾发表声明说,经多国联军领导的事故评估小组调查,8月9号联军对也门萨达省的军事行动存在“错误”,联军对此表示歉意。

这一评估小组的调查报告称,空袭前,有情报显示“目标大客车中载有多名也门胡塞武装高级领导人”,联军认为对其发动空袭“符合国际法”——但由于空袭行动的“时机和地点存在错误”,因此对民事目标造成了“附带杀伤”。

3号,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表示,联军方面接受这份调查报告的结论。

图尔基还透露说,联军将向误炸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提供赔偿,并将重新审查军事行动中的各个环节。

多国联军称暂不打算在也门停火

此外,针对将于6号、也就是本周四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也门和谈,图尔基说,多国联军支持“政治解决也门问题”,但目前并不打算在也门境内实施停火。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也门冲突升级。

三年多来,也门上万平民丧生。持续的战乱以及霍乱暴发等因素,导致也门陷入人道主义危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联军 误炸 儿童 提供 赔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