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商丘市政协聚焦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

2018年09月05日 0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商丘市政协聚焦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

“创新、转型、快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台、侨资企业要抢抓机遇、扩大投资,拓宽与地方企业的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8月30日,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港澳台侨企业发展情况”议题,委员们与市台办、市侨联部门负责人以及港澳台侨资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讨论。

2181203

“商丘大部分的港澳台侨资企业属于中小企业,在技术更新、升级转型过程中一直存在融资困难问题,限制了港澳台侨资企业的长足发展。”张凤良委员说,加快港澳台侨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保障。建议商丘调研出台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法规,建立保护和服务华侨投资的长效机制。

委员们围绕促进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完善落实优惠政策、改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商丘市政协委员、市台办主任卢成玉提出了下一步服务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的主要措施:加大对台招商力度,加速提升全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水平。市政协委员刘晓红建议,鼓励引导台资企业抓住机遇,围绕“创新、转型、快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市政协委员、程凯、张珍、王林等委员建议: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跟踪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体系等。

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充分肯定了全市持续优化台、侨资企业发展环境,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他呼吁,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优化环境、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上多下功夫,帮助台、侨资企业解决困难、发展壮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充分挖掘台、侨资资源,积极建言献策。

参加会议的商丘市副市长牛亚东认为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在制定政策和下一步工作中应充分吸纳。(靳新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侨资 港澳台 市政协 企业 商丘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