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洗澡盆当运输“艇” 14岁女孩每日给水淹村民送饭

2018年09月05日 14:13 | 作者:吴绪山 丁庆林 邢峻豪 刘奥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拿洗澡盆当运输“艇”

深圳特区报汕头9月4日电(记者 吴绪山/文 丁庆林 邢峻豪 见习记者 刘奥/图)今年刚刚14岁、就读于谷饶中学704班的树香村女孩陈文君,在齐肩膀的水中推着她的塑料“艇”,向村里老寨狭窄的巷道里一步步艰难走去。这个她所谓的“艇”,其实就是给婴儿盛水洗澡的用具,“艇”上装的是食品和饮用水,她是要去送给被困在那里的几户人家。从8月30日到今天,她自己都不记得是第几天了,来回多少趟了,反正天天如此。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文君(前)和母亲一起为村民送午餐。

“那片老寨里有几十个小孩,因为水深,他们出不来,有的家长也不会游水,巷子小,船也进不去,所以我就天天给他们送食物和饮用水。”陈文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因为她会游泳,所以才能做得到。“前几天水大的时候,脚是踩不到地的,要靠游泳,如果中途累了,就趴在艇上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往前。这两天脚才能踩到地。”陈文君说。

不过问题也接着出现了。因为游水或踩地,她的脚已经被割破了好多道伤口,而且积水很脏,还有一些淹死动物的腐尸泡在水中,她的皮肤已经严重过敏。担心细菌感染,妈妈就让她喝抗病毒的药。记者问她,水这么深,还那么脏,你怕不怕?陈文君毫不犹豫地回答:“不怕,因为救别人比自己重要。我只是一个人,而他们是一群人。”

记者问她为什么没有去上学,她说学校也被水淹得很厉害,课桌椅都没了,所以暂时还没法上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洗澡盆 运输 女孩 村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