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云南临沧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毒215.7公斤

2018年09月05日 17: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9月5日电(白靖利、张涛)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联合耿马县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缴获冰毒215.7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涉案车辆1辆。

据临沧公安边防支队5日介绍,该支队7月下旬获取线索称,近期将有人从耿马边境驾车走私一批毒品入境,数量较大,具体时间和路线不详。临沧公安边防支队立即联合耿马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

经过多日摸排侦查,一名叫宝某的缅籍男子进入专案组视线。8月2日,宝某驾驶一辆白色皮卡车从清水河口岸入境,在经过边防检查站时形迹可疑,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经过几天调查,侦查人员并未发现宝某有异常行为,宝某随后驾车出境。8月13日18时许,宝某再次入境,当其驾车驶入堵卡点时,侦查人员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发现车辆货箱有改装痕迹,且车牌已更换,十分可疑。经进一步检查,当场从宝某驾驶的皮卡车货箱左侧、右侧及底部夹层内查获冰毒可疑物317包,重215.7公斤。

据了解,临沧边防今年已破获毒品案件390起,缴获各类毒品2.005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31人。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云南 临沧 特大跨国贩毒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