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抓紧应对叙利亚伊德利卜战事

2018年09月06日 07: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9月5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红新月会5日表示,该机构正加紧在土耳其境内和叙利亚北部地区采取措施,应对叙政府军即将对伊德利卜省发起的总攻可能引发的难民潮。

土耳其红新月会主席凯雷姆·科讷克对新华社记者说,一旦伊德利卜战事打响,他预计将造成150万人流离失所。土耳其红新月会正在与土卫生部一道开展评估,加强上述地区现有医疗服务,以应对更多难民的紧急公共卫生需求。

他说,土耳其红新月会很快会向这一地区的三大医院提供全部所需医疗设备和补给,同时提供更多移动医疗设备,并正在努力创建更多露营区,以增加人道救助。

土耳其目前已接纳大约350万叙利亚难民,土耳其红新月会正在不断向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提供上述地区有关人道救助形势的信息。科讷克说,土耳其很难应对新一轮难民潮。

叙利亚政府军从8月下旬开始在伊德利卜省周边密集部署兵力,准备发动总攻。连日来,叙军方对该省武装组织据点发动了猛烈炮击。

土耳其军方已在伊德利卜省建立12个观察点。土方近来加紧斡旋,竭力阻止叙军对伊德利卜省发起军事行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土耳其 叙利亚伊德利卜战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