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七八级阵风今日袭京 大风预计将持续一整天

2018年09月06日 08: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七八级阵风今日袭京

最高气温27℃ 最低气温18℃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近几天,秋高气爽的北京城天空颜值接连爆表。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全市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七八级,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风。大风过后,周末北京白天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7℃左右,适宜市民秋游。

昨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33.3℃,由于空气湿度较低,白天人体的感觉十分舒爽,而夜间17.7℃的最低气温又让人可以美美地睡个好觉。不过,气温虽然不高,紫外线强度却很强,市民外出要注意防晒。

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大风袭来。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点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本市大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七八级,山区阵风在8级左右。大风预计从今天早晨5点左右开始,8点前后风力渐猛,白天阵风风力可以达到七八级。大风预计将持续一整天,入夜后仍将有三四级的北风,市民出行要注意防风。

气象部门表示,今天虽然风大,但出现浮尘天气的可能性很低,不过不排除局地出现扬沙的可能性。此外,冷空气到来后,气温将有所下降。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预计27℃左右,比昨天大约低了6℃,夜间最低气温18℃。预计周五、周六、周日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27℃左右,但夜里的气温会进一步下降至16℃,整体感觉仍较为舒适。

下周北京仍将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27℃-29℃,夜间最低气温17℃-18℃。目前正值夏秋季节交替之际,昼夜温差逐渐增大,气象部门建议市民早出晚归时要注意适当增添衣物。此外,目前正处于干燥多风的时节,市民出行注意防晒补水的同时还要注意防火。

预计未来十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前期受降水过程影响,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为优良至轻度污染,中后期气温有所回升,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和山东西部可能出现臭氧中度污染。其中,北京9月上旬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持续优良;中旬前期,大气扩散条件有所波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部分时段可达到轻度污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大风预计将持续一整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