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钦州市政协助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

2018年09月06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钦州市政协协商督办重点提案

推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

 “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是贯穿农业、农村的一条主线,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该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由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协领导领衔进行督办,我感到很高兴、很满意!”“我也感到满意,说明市委、市政府对‘三农’工作非常重视,意见建议得到了采纳落实。”8月29日,钦州市副市长李磊岩和市政协副主席陆崇友带队就《关于加强钦州市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协商督办时,实地调研了钦北区娥眉湾生态园。上午9点,督办组成员刚碰头,市政协委员、提案人陈图进和黄祥就迫不及待感言道。

1122472020_15198863083111n

资料图

承办单位市农业局、财政局、林业局、国土资源局、钦北区政府领导分别对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各部门坚持科学规划、科技引领、多元投入、龙头带动、政策激励等措施,加快出台《钦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2018-2020年行动方案》;引进金都一号、黄金百香果等新品种161各,新技术120多项,更新品种8.25万亩……示范区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建设用地审批难度大,耕地占补平衡压力大、融资难等问题。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深挖特色产品,加强品牌建设;加大资金扶持,破解融资难题;加强示范区产业间融合发展、增强造血功能等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2018年全市计划创建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3个,县区级示范区8个、乡镇级示范园43个、村级示范点326个。”李磊岩表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示范区建设工作,以本次提案督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示范区建设顶层设计,科技引领,整合资源,加大投资引资力度,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先行区。(陈国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示范区 建设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