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务卿访问巴基斯坦望“重写”美巴关系

2018年09月06日 13:31 | 作者:季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6日电(记者季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访问巴基斯坦并与巴政府和军方主要领导人举行会谈。美巴双方表示,将“重写”两国关系,并努力推动阿富汗国内和平对话。

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在与蓬佩奥的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的会谈为“重写”两国关系营造了积极氛围,打破了彼此之间“信任缺失”的状况。他说,相互指责对彼此都没有好处,合作符合双方最大利益。

蓬佩奥向媒体表示,他与巴方讨论了在多领域“重写”双边关系的机遇,希望会谈能为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并继续取得新的成功奠定基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库雷希与蓬佩奥的会谈后向媒体表示,蓬佩奥在会谈中强调巴基斯坦在阿富汗国内和平对话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并要求巴方对威胁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采取持续和坚定的措施。库雷希表示,阿富汗的和平稳定符合巴美双方利益,巴方将努力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与和解。

2017年8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美对阿富汗问题和南亚地区的新战略,指责巴基斯坦为塔利班等组织提供“庇护”。巴政府多次驳斥美方在反恐问题上对巴方的指责,并对美方忽视巴方的反恐贡献表示失望。(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务卿 访问巴基斯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