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突然动手了,打响第一枪!考验特朗普的时候到了

2018年09月06日 14:28 | 来源:牛弹琴
分享到: 


t01474f27b1d5ef57bb.jpg?size=770x438

(一)

秣马厉兵了很久之后,普京终于动手了,打响了叙利亚“最后一战”第一枪 。

9月4日,4架俄罗斯战机直扑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对极端组织“征服叙利亚阵线”发动了空袭。

这无疑是对特朗普的公开蔑视。

要知道,几天前,为警告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别动武,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出了最严厉的警告:

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总统不能鲁莽进攻伊德利卜省。俄罗斯和伊朗参与这一潜在人间悲剧则可能犯下严重人道主义错误。几十万人将会被杀,不能让这类事情发生。

t01eccad1c59d859d30.jpg?size=550x266

意思就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美国不会坐视不管。

但特朗普话音刚落,俄罗斯战机就开始进攻了,这是生生打脸啊。

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通告,除了对伊德利卜省发动空袭外,俄罗斯当天击落两架恐怖分子的攻击型无人机。

“征服叙利亚阵线”原名“努斯拉阵线”,属于“基地组织”,但后来脱钩,但仍被俄罗斯、叙利亚等国视为恐怖组织。

俄罗斯势在必得,且做好了精心准备。9月1日到8日,俄海军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军演,出动了34架飞机、26艘海军作战舰艇和船只。

两个最大规模 :2015年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以来,俄罗斯在中东地区最大规模的海军集结;这甚至是冷战结束后,俄海军在地中海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海上军演。

要玩就玩大的。此外,俄罗斯货船频繁靠岸,为叙利亚送去了大量的武器弹药以及工程设备。

t0104e9539f72120218.jpg?size=658x491

普京不惜一战。

因为胜券几乎在握。

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下,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已经恢复元气,收复了全国绝大部分领土,只剩下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还为叛军所占据。

最近几个月,叙利亚政府军步步紧逼,10万大军已经将该省三面包围,只剩下通向土耳其的唯一一个出口。

叙利亚政府的进攻,也得到了伊朗的积极支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3日会见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扎里夫说,叙利亚全境必须收复,伊德利卜省残余武装人员必须肃清。

伊朗并为叙利亚提供了大量的枪支弹药。

大战即将拉开序幕。自2011年以来,叙利亚内战已经打了整整七年,伊德利卜省之战,将可能是叙利亚的最后一战。

(二)

毫无疑问,考验特朗普的时候到了 。

他公开威胁叙利亚政府不要发动进攻,多次暗示将进行干预。

因为一旦伊德利卜省落入政府军手中,意味着美国和西方过去几年的强势介入,最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对美国来说,毫无疑问是最近几年军事上的最大挫败。

尤其是特朗普发出明确警告后,俄罗斯战机仍旧自行其是。

对一直以政治强人自居的特朗普来说,这真是情何以堪。

特朗普自然也不敢怠慢,美国多艘战舰也在向地中海进发。

各方军事力量仍在集结。因为这一战,将关系到叙利亚整个格局的重组。

表面看是叙利亚政府军与叛军的最后决战,其实背后是大国的博弈:

俄罗斯坚定支持叙利亚政府,直接派出军事力量参战;

伊朗更是叙利亚政府的支持者,出人出钱出枪全力支持;

但叙利亚反对派背后,还有土耳其,土耳其已警告叙利亚不要欺人太甚,并开始部署美制M60型主战坦克;

美国则已经明确发出警告,美国不会坐视不管,特朗普可是真打过叙利亚的;

英国法国等国,也是虎视眈眈,此前就多次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以色列更是叙利亚政府不共戴天仇人,以多次对叙利亚战略目标发动空袭。

此外,

美国和土耳其是北约盟国,虽然都扶持反对派,但两国关系最近几乎全面破裂,美国正在制裁土耳其;

俄罗斯和土耳其虽然越走越近,但在叙利亚战场,两国则是针锋相对,土耳其还打下过俄罗斯战机,两国一度处于战争边缘。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普京 动手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