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德专家共话心血管诊疗创新 胡盛寿院士:技术至上更要病人至上

2018年09月06日 14:4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为患者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医院如何建立完善的质控体系?新技术的应用层出不穷,什么才是医疗服务的本质回归?……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德国北威州心脏和糖尿病中心、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德医疗交流研讨会”日前举行。

来自中德两国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就心血管病领域的前沿诊疗理念、治疗技术、医院管理及服务,学科发展方向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胡盛寿指出,医院需清晰定位服务半径,与社区联动,让疾病预防关口前移,产生个体数据帮助医疗决策,优化临床质量。只有让医疗服务深入到源头,才能让国人拥有“健康的心脏,更好的生活”。

“技术至上,更要病人至上。”胡盛寿强调,疗效好才是手术成功的标志,可行的技术不一定是最适宜的技术,患者才是一切治疗选择的核心。他指出,当前,我国心血管防控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通过建立质量控制和评价体系;理性接受微创、介入技术,创新医疗模式,运用复合理念革新心外科医生培养模式,提升全国结构性心脏病整体治疗水平。(刘蔚丹)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德专家 心血管诊疗创新 胡盛寿院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