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二环租房1690元?中介:假房源点1次公司都给钱

2018年09月07日 08:07 | 来源:中国之声
分享到: 

1690元能在北京二环租房?中介:假房源“每点击一次,公司都会给钱”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净化网络环境,压缩“黑中介”通过互联网不当牟利的空间,8月9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工商局、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房天下、58同城等15家主流网站。要求上述互联网平台在2018年9月1日前,对照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的要求自查整改,下架不符合要求的房源信息。

楼市

同时,各网站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房源信息的,要在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和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并附上二维码,同时不得为没有完成备案和未取得营业执照的租赁经营企业和个人提供房源信息发布服务。

经记者查询发现,截至9月6日,仍有大量网站存在着公示不规范的情况,有的网站,还在发布虚假房源。 

整改过后,虚假房源信息依然存在

6日上午,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等多个网站上查询租赁房源信息时,发现大量中介依旧没有上传个人的注册信息。

在为数不多上传注册信息的中介里,扫描二维码后,信息公示详细页多数为空白,经纪从业人员照片、信息卡号、从业机构、从业状态等信息均没有展示,还有部分房源的经纪人员的信息与从业信息卡显示不符。只有部分经纪人的信息全面且扫描二维码,可找到相关认证。

便宜房源都是“广告”,蛋壳否认上传虚假房源

在某网站,以北京西二环附近的房源为例,有的租赁价格明显低于周边价格,打过去,中介表示,刚刚租出去、没位置了,顺势向记者推荐其他更贵或更偏远房源。

中介:西道口14号线大瓦窑地铁站。

记者:大瓦窑,我看您这个写的不是在复兴门吗?

中介:那边,目前没有空房了,都住满了。在那个58上面还是有帖子在上面,我们是连锁公寓,累积十多家公寓了。

在另外一家平台上,记者搜索到了一家只要1690元,就可以在北京核心的西单附近租住一个月的房源。在其网页上,是一位名叫“赵路明”的经纪发布的蛋壳公寓房源,但是并没有按照住建部门要求,附上中介人员的认证。

记者拨打留存电话,一位客服人员表示,该房型没有了,但表示会有后续中介进行跟进:

客服:先生,您看到那个一千多的话,那个是特价的房子,已经预定出去了,给您看一下附近周围的可以吗?然后多给您看一下这个视频。

在通话没多久,就有一位自称蛋壳公寓的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他表示,这些房源都不是他们上传的:

蛋壳员工:这是跟我们合作的第三方公司他们发布的广告信息,他们也是相当于一个广告平台。这都不是我们公司发的,也不是我们下面员工发的。因为我们有自己的APP和官网,所以说我们自己的房源信息都是准确有效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京二环租房 1690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