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名目繁多的微商认证靠谱吗?大多属于企业行为

2018年09月07日 08: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名目繁多的微商认证靠谱吗?

认证多属企业行为 律师认为有待法律规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近年来,随着微商市场的扩大,微商引发的消费者投诉案例也时常出现。还有不少企业或机构宣称可以进行微商认证,包括微商实名认证、微商运营师考试认证、货源认证等。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很多微商认证大多属于企业行为,认证只是为了更好地推广微商,不少认证并无政府部门的授权和认可。

北青报记者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下属的一家认证公司处了解到,针对微商规范经营管理,商务部、工商总局、最高人民法院、质检总局联合推出过微商行业“三位一体”认证,包括企业、个人和产品追溯三个方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现象

微商认证名目繁多

近来,网络上出现了不少关于“微商认证”的信息,通过检索可以看到,微商认证包括微商诚信实名认证、微商企业信用认证、微商货源认证、微商运营师考试认证等等,而且不少网站宣称可以进行微商认证。这些名目繁多的微商认证让消费者以及微商店主觉得不辨方向,不知道哪一种“认证”更为靠谱。

做女装生意的微商店主小芹(化名)对北青报记者称,此前从其他同做微商的朋友处听说有相关认证,但在网上搜索看到名目繁多,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很多网站有微商认证服务,说法都不一样,而且都要收费,收费价格也不一样,好像没有一个标准,所以也不知道要相信谁。”

另一名微商店主高女士则表示,之前听说过有微商运营师认证考试,但因为无法辨别真假,所以也没有报名参加。

消费者张女士称,平时会从几位相对固定的微商处购买商品,但没有听说微商提供相关认证的信息,“现在微商太多了,我也只是偶尔买点,但如果真的有权威机构的认证,那可能会更加放心。”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名目繁多 微商认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