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它的并发症你知道多少

2018年09月07日 10:4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高度近视遗传给后代的几率比较高,因此,大家要做好视力的保护工作,如果患有近视眼要尽早采取措施,控制视力继续下降,近视眼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导致视力下降,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大家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那么,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1、 近视眼具有遗传性,高度近视的遗传几率比较高,大家尽量做好视力的保护工作,避免近视眼的发生,如果出现近视眼要尽早采取措施来改善近视情况,近视眼所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近视眼会影响后代健康,也会影响到生活质量。

2、 父母患近视眼,那么子女患近视眼的几率比较高,有近视眼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近视的防治工作,平时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坚持做眼保健操,避免近视眼的产生,假性近视可以治愈,但是真性近视想要治愈非常困难。

3、 近视眼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近视眼具有遗传性,不良用眼习惯也会导致近视眼发病,预防近视眼必须要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有家族史的人群更要注意近视眼的预防,良好的用眼习惯可让你远离近视眼的困扰。

它的并发症你知道多少

1、 视网膜裂孔 (包括黄斑裂孔 ),近视眼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近视眼的患者要引起重视,近视眼会导致视网膜裂孔,甚至也会导致视网膜脱离,而且还会导致黄斑病变,近视眼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这样做能预防近视眼并发症。

2、 近视眼患者更易得青光眼,近视眼会导致眼压升高,视力也会出现减退的现象,视力减退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可能会导致青光眼的发生,近视眼的患者必须要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

3、 近视眼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白内障,白内障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疾病,白内障很容易出现病变的情况,会导致患者出现视物模糊的现象,可见近视眼带来的危害之大,近视眼不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近视眼具有明显的遗传性,高度近视的遗传几率非常高,父母双方患近视眼,那么子女患近视眼的几率非常高,近视眼不及时治疗会诱发青光眼和白内障,并且会引起视网膜裂孔,甚至还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编辑:赵彦

关键词:近视眼 遗传 并发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