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奇葩证明”投诉有了平台、多地景区门票降价……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8年09月09日 19:28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奇葩证明”投诉有了平台、多地景区门票降价……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减证便民!“奇葩证明”有了投诉监督平台

近日,司法部在“中国法律服务网”上开通“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群众遇到“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问题可以在该平台实名登录后进行投诉与建议。司法部要求地方在15天内反馈,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至20天。

工信部12381公共服务电话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2018年9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12381公共服务电话平台正式开通运行,主要负责受理并办理公众就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工作提出的咨询、建议和投诉。

“十一”长假前,多景区宣布将降价或免票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表示,截至8月29日,全国已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十一”黄金周前,还有157个景区将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介绍,这314个已经或即将采取降价措施的景区中,有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其中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30个、降价幅度在30%以上的景区29个、降幅达20%至30%的景区有48个。

加强防范!严禁在校园内推介非法集资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在秋季开学一段时间内,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要加强校园秩序管理,严禁任何人、任何组织通过任何形式在校园内推介非法集资活动。定期开展非法集资活动排查,密切关注非法集资入侵校园的形式,警惕通过校园课堂、传单、微信朋友圈、微博、信息推送、熟人推荐等形式吸引学生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侵害!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日前联合发布通告,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通告建议电商平台对含有“学生”“未成年人”等字样的电子烟产品下架,对相关店铺(销售者)进行扣分或关店处理;加强对上架电子烟产品名称的审核把关,采取有效措施屏蔽关联关键词,不向未成年人展示电子烟产品。

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糖、水产制品等10类食品856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包括:标称为深圳市洋一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Z三N牌大虾香辣胡椒味片(膨化食品)(原产国:马来西亚)、标称为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南华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标称为连云港友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寿司海苔(50枚)等食品。

这些化妆品不合格!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1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经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等检验,标示为广州市新荧凯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生产的1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含广州市新荧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白防晒隔离霜、广州市企雅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颜蔻美白防晒乳等。

中国大使馆提醒切勿携带大量外币现金进出印尼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日前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切勿携带大量外币现金进出印尼。根据印尼央行最新规定,自9月3日起,除获央行批准的授权机构外,禁止任何企业或个人携带、托运、寄送价值10亿印尼盾(约合5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外币现金入出境,违者将被处以高额罚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景区 平台 投诉 降价 提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