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黔江区政协建言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2018年09月10日 09:14 | 作者:凌云 郑友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黔江区政协建言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让乡村医院能看病看好病

“要从资金、人才、设施、技术方面加大投入,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基层流动,让乡村医院能看病、看好病。”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政协副主席李芳信率政协委员在视察基层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分级诊疗等情况后,召开协商座谈会,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呼吁建言。

2184721

“民族贫困地区环境卫生、医疗条件差,小病不就医,大病医不起,小病拖成大病、大病拖成绝症现象突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医疗资源布局不合理,加剧了少数民族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委员们对目前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

“要针对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居住特点,将乡、村医疗机构服务重心逐步转移到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居民慢性病管理、疾病防治、防疫上,让村民不出乡镇就能享受到方便、有效、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吴彩霞委员建议。

“关键是要解决投入问题。”何建锋、吴相阳等委员纷纷建议,研究制定财政资金补助政策,加强乡村本土医疗人才培养,采取业务培训、定向委培等方式重点培养全科医生,引导大专院校的毕业生到基层医疗机构工作;激活基层医疗机构内部各种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实现预防、医疗、保健、健康教育有机结合,让农民小病在乡村解决,大病在县医院解决,真正实现“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凌云 郑友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基层 医疗卫生 工作 黔江区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