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楚雄州政协主席会议“搬”到法院召开

2018年09月10日 09:20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潘振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楚雄州政协主席会议“搬”到法院召开
破解执行难让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

“要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监督、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9月3日,云南省楚雄州政协将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搬”到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主席会议专题视察。会上,参会的政协委员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2184721

法院判决“执行难”问题一直是楚雄州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楚雄州政协通过开展专题视察、组织“政协委员进法院”、组织委员旁听庭审等方式,促进委员进一步了解法院工作,为委员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天,视察组一行听取了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主要工作举措、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重点等情况。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州县两级法院坚决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精准对标执行工作中的难点,通过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有效维护了法律的权威,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州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社会信用程度不高、司法救助资金配置不完善、执行机制体系不健全不完善等多种原因,“执行难”问题尚未根除。视察组建议,州县两级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落实执行行为规范化,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实现执行措施多样化;提升执行质效,加强执行案件管理,加大执行调解力度,做好执行信访工作。

“我们会认真梳理、吸纳州政协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整改,为推进依法治州工作提供法律保障。”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俊杰听完视察组的建议后作出积极回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法院 楚雄州 执行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