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建言少数民族村发展

2018年09月10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清流县政协建言少数民族村发展

用特色产业装扮“多彩畲乡”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张华

走进百亩莲池田盛开的莲花山下,随处可见莲农在莲田里采摘饱满果实的景象。近日,福建省清流县政协视察组到畲族村——嵩溪镇青溪村,专题视察少数民族村“一村一产业”发展情况。

e64d88ea93e0ca8c127ea9971ed05803

资料图

“我们村规划打造‘多彩畲乡’,莲子是村子里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青溪村书记杨文聪向委员们介绍道,目前,该村已建立莲子、竹荪、百香果、花卉、红心地瓜等种植基地,多彩农业产业链正在畲乡延伸。

“青溪村产业发展思路很清晰,特色明显,但要进一步提升产业化水平。”江天德委员提出,要壮大产业规模,建立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

王宜俊委员建议,要主动对接国家关于少数民族村的扶持政策,加大农田水利、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特色农业项目发展的生产运输条件。

“要把特色产业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雷显昌委员认为,要打造畲乡品牌,充分挖掘畲乡文化底蕴,建设美丽畲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少数民族 清流县 县政协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