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省政协调研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

2018年09月10日 0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政协调研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

构建海上区域安全保障圈

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 通讯员周艳春

9月5日,顶着炎炎烈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赴珠海市,就“推进国家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提出,持续推进广东省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海上应急救助能力,更好地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

e29604a19f9b5e3084af0c3ef4c50a6d

资料图

调研组一行来到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基地,深入了解海洋救助运作机制、队伍建设、装备设施、技术能力等情况。调研组对珠海市推进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珠海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海洋救助保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救助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形成了中央与地方相结合、政府与社会力量相补充的海洋救助保障体系。

广东是海洋大省、航运大省,随着海上贸易和海洋经济等活动的不断增多,海上救助保障任务日益艰巨。调研组提出,推进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既是对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广东海洋经济强省建设的自身需要。应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动广东省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海洋救助保障能力,加大海上救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壮大海上专业救助队伍,健全海上险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提升海上搜救科技应用水平,为广东海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构建军民融合、央地融合和部门融合的海洋救助保障体系,培育和发展民间海上救助力量,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海上救助格局。深化粤港澳海上救助合作,增强三地共同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构建海上区域安全保障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救助 海洋 海上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