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就“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 汪永清率队赴皖浙调研

2018年09月10日 10:06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3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社法委和民革中央联合调研组,就“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赴安徽、浙江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合肥、杭州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企业、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意见建议,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汪永清指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立法、行政执法、司法等各个环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就。

汪永清充分肯定安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省认真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发展良好生态,取得显著成效。两省结合实际深入推动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实践,积极探索创新,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坚定立场,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营造了日益良好的创新环境、营商环境。

汪永清强调,互联网在我国不断发展和运用的丰富实践,对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需要在积极实践基础上,深入梳理研究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的特点和规律,把我们的制度优势和先进科学技术结合起来,深入探索体现互联网思维和特点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推进制度体制完善和执法司法能力提升,推动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为世界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乔传秀、高小玫、吕忠梅(驻会)等参加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知识产权保护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