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2018世界流感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09月10日 10: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8世界流感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8世界流感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 赵辰光 摄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董子畅)“2018世界流感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纪念流感大流行100年:防患于未然”,旨在加强全球流感防控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沟通和合作,提升全球流感防控和流感大流行应对水平。

大会主席、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在致辞中指出,流感是严重危害人群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已过去100年,今天我们在此重温历史、铭记历史是为了防止历史灾难重演。主办“世界流感大会”就是为了搭建一个高端学术平台,交流分享全球最先进的防控技术,凝聚对加强流感大流行应对准备必要性和紧迫性的共识,加强国家、区域和全球流感应对能力。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正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努力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近年来中国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通过逐步完善法规政策,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等措施,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积极参与全球传染病防控工作,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彰显了负责任大国形象。特别是在流感防控领域成效显著,建立起覆盖全国的敏感高效的检测体系,逐步形成了‘强化监测预警、免疫重点人群、规范疫情处置、落实医疗救治、广泛宣传动员’的全面防控策略。”毛群安说,下一步,中国愿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大流行性流感防范框架下,积极参与全球卫生工作,为人类健康福祉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据了解,大会分设了6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各国具备适当的大流行防范计划、大流行性流感监测、实验室诊断和早期预警、流感大流行中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季节性和大流行型流感疫苗接种、抗病毒治疗以及流感病毒学和基础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学术交流和研讨。(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世界流感大会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