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拟修订《国家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 吸纳禽流感防控经验

2018年09月10日 10: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董子畅)“2018世界流感大会”8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许树强在会上透露,中国拟修订《国家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吸纳中国禽流感防控经验,同时配套修改国家卫健委及相关部门预案,研究制定完善流感大流行的各项技术方案和指南。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100年中,全球有明确流行证据的流感大流行出现过5次,累计造成数亿人感染和数千万人死亡。在过去的100年间世界人口增长了4倍,并且交往更加密切,每天都有数百万人跨国旅行,若流感大流行再次出现,其传播速度和造成的公共健康危害与社会经济影响将难以估量。

许树强表示,非典型肺炎以后,中国于2005年建成了覆盖全国的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直报网络,信息报告时间从原来的5—7天缩短到2—4个小时。

许树强称,中国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或分区域开展卫生应急模拟实战演练,吸收中国以往富有成效的做法,借鉴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等国家在演练上的做法,提升中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同时,做好季节性流感和人感染禽流感的防控。(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国家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 禽流感 防控经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