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革命卫队向伊拉克境内武装分子发射短程导弹

2018年09月10日 11: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9月9日电据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9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发表声明证实,革命卫队8日向伊拉克境内武装分子目标发射了7枚短程导弹。

声明说,革命卫队短程导弹在无人机的配合下,向伊拉克境内一伙武装分子的指挥机构等目标实施了打击,打死数十名武装人员。声明称这伙武装分子涉嫌从事危害伊朗安全的恐怖主义活动。

声明表示,伊拉克官方早已向这伙武装分子发出警告,不要再从事反伊朗活动,但他们置若罔闻。如果武装分子继续危害伊朗国家安全,伊朗将会更加坚决地予以回击。

另据伊拉克媒体报道,此次行动造成至少11名“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成员身亡,另有30人受伤。

伊拉克外交部9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反对在未与伊拉克政府事先协调的情况下打击其境内任何目标,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

长期以来,伊朗西部与伊拉克接壤地区安全形势严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他伊安全部队人员与武装分子交火事件时有发生。伊朗反政府武装“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人员据信藏匿在伊朗与伊拉克边境多山地区,曾多次遭受伊朗越境打击。(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朗革命卫队 伊拉克 短程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