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大量吃水果蔬菜 降低乳腺癌风险

2018年09月10日 11:08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低于吃蔬菜和水果很少的女性。研究还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黄色、橙色蔬菜与乳腺癌风险降低明显相关。

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历时30余年,由18余万名女性参与的健康调查问卷,结果显示,与每天食用2.5份水果和蔬菜或者更少的女性相比,食用超过5.5份水果和蔬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11%。(一份水果和蔬菜指一杯生的绿叶蔬菜或者半杯切好的/熟的水果)。

研究结果发现,食用大量水果和蔬菜尤其与患恶性乳腺癌(包括ER阴性、HER2阳性以及basal-like型乳腺癌)的风险降低有关。说明这些食物中的成分(如抗氧化剂或者其他微量营养物质)对于降低乳腺癌风险也很重要。 (方草)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大量吃水果蔬菜 降低乳腺癌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