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没有滴滴的深夜”:的哥生意回暖 有市民称不方便

2018年09月10日 16:41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云南昆明:

有市民称没有滴滴很不方便

家住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的赵先生称,因母亲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每天夜里要去轮守,9月8日滴滴宣布整改时,当天不知道情况,因打不到车,当晚在路边等了40分钟后求救舅舅,舅舅开车20公里前来接他,“昆明市区里还好,出租车多点,但家要是远点就没有车可打。”

“晚上在昆明打车要靠运气。”昆明市民钱治邦说,昆明市区内晚上出租车不少,但他家住在西山区西南海片区,根本打不到出租车,此前晚上有事基本都用滴滴打车,“晚上打昆明的出租车,要么路程太近会拒载,路程远点要议价,滴滴没了很不方便。”

据昆明滴滴司机李兴峰说,滴滴整改夜间停止派单,对他们偶尔跑滴滴的司机影响不大,但对专职司机会有一定影响。李兴峰说,在昆明除了滴滴打车,还有神州、易到和首汽可以预约网约车,他同时在易到也注册了网约车司机。

他说,神州网约车都是专车,所以价格较贵,像昆明10公里快车价格30元左右的话神州专车需要50元以上,“平常办事的人不愿意打专车,神州专车只适合商务接待。”而易到、首汽又因为市场份额有限,形成了恶性循环,“因为在易到、首汽打车的人不多,导致注册的司机也不多,反过来司机少了打车的人就更少,不愿意打车等待,形成了不好的循环,我觉得目前滴滴占市场份额的80%以上。”李兴峰在滴滴和易到同时是网约车司机,但在易到他每天只有滴滴上没单时才偶尔接一下,“在易到上平均每天只跑一单,没什么人。”

重庆:

有出租车公司发倡议保障市民夜间出行

雨夜、降温。

9月10日凌晨1时35分,再过几个小时,上班族就要迎来新的一周工作日。

在重庆市江北区九街,李先生招待完外地来的朋友后,打车回家。李先生说,朋友一行3人,从山西过来,他开车去机场接人后,把车停在了九街一家火锅店附近。吃完火锅唱完歌后,时间已到凌晨。

李先生示意停在路边侯客的一辆出租车开过来,让朋友先上车,告诉师傅目的地后,李先生上了后面一辆候客的出租车。

如果不是记者提醒,李先生都忘了滴滴9月8日开始深夜停运一事。李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平时都是开车上下班,但如果不是去机场接朋友,他一般周末不打车。“像解放碑、观音桥这些地方,周末很不好停车。平时要么叫滴滴、要么打出租,挺方便的。”李先生说,他和朋友喝了酒,本来想叫代驾的,但发现好几辆出租车就停在路边,于是决定打车回家,第二天一早坐轻轨上班。

李先生认为,深夜的重庆还是比较容易打车,毕竟这个点还在外面的人少了很多。

的哥曾先生觉得,凭他个人这两天深夜跑车的情况,他认为滴滴是否取消深夜服务对出租车的生意影响不大。他说:“你想嘛,大半夜的,又下雨、第二天还要上班,街上能有多少人嘛?”

曾先生说,9日23时至10日凌晨0时,他接了七八单,放空的时间不多。进入后半夜,生意就不太好了,一个小时之内只接了4单,其中只有一单跑了10公里以上。

曾先生的车上还装了“嘀嗒出行”,尽管一直开着软件,但叫车的人不多。

澎湃新闻从重庆市长寿区众悦客运出租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7月,包括该公司在内的6家出租车公司与嘀嗒出行签约,长寿区现有巡游出租车全部接入嘀嗒平台。几天前,长寿区6家出租车公司与嘀嗒出行共同发起倡议,请大家全力保障夜间的出租车运力,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夜间出行,让每个夜归人都能安安心心地回家。

10日凌晨,长沙解放西路,数辆出租车在排队等候。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滴滴 出租车 澎湃 生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