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没有滴滴的深夜”:的哥生意回暖 有市民称不方便

2018年09月10日 16:41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湖南长沙:

乘客称客源充足时有的哥坐地起价

10日凌晨1点30分,澎湃新闻在长沙天心区解放西路的酒吧一条街看到,年轻人丝毫没有觉察到秋的凉意:短袖、超短裙,微醉着从酒吧出来,似乎没有一点疲倦。因为再过几个小时,大部分人还要上班,从酒吧出来的小孟意犹未尽向身边的朋友说,下次还是要周五、周六来。随后,小孟一行向路边打着双闪的的士走去。

因为去酒吧多半会喝酒,小孟等“有车一族”去解放西路一般会打车出行。近几年,滴滴成为了他们的首选:“方便呀,随叫随到。”

和小孟同行的小婷说,身为98后女孩,也看到了有女乘客被杀的新闻,“看到新闻后,闺蜜们都在相互提醒,上车后一定要打个电话报平安。”她说,“很长一段时间,晚上打滴滴,我都会在上车前偷偷把车牌拍下来发给朋友,以防万一。”

上车后,小婷通过微信告诉澎湃新闻,“今天的的哥没有那么霸道,可能是客源没有那么充足,第一天滴滴夜间停运时,长沙的哥们到了凌晨像赶集一般来到解放西接客,客多车少,的哥会坐地起价,或者要求拼客,有喝多了酒的男士因为的哥不愿打表而起争执。”

凌晨1点42分,澎湃新闻尝试各种打车软件打车发现:曹操专车可用,需先充值才能叫车,最低充值30元,最高充5000元;美团打车,在长沙未开通服务;嘀嗒出行可用,顺风车晚上11点到早上5点无法使用;神州专车可用;守约、易道、顺风车等打车方式均可用。

在解放西路路边候客的数名的哥表示,滴滴晚间停运后,生意好了很多,表示自己不会拼客、选客、坐地要价,一名的哥说:“事实证明,乘坐传统的的士才是安全快捷的首选。”

这句话,引来一群刚从酒吧出来的青年男女的笑声。(澎湃新闻记者 赵孟 段彦超 王万春 蒋格伟 王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滴滴 出租车 澎湃 生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