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新时代如何立德树人?习近平为中国教育划重点!

2018年09月11日 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1日电 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的教育要培养什么人?需要构建什么样的教育体系?教育改革方向又是什么?习近平为中国教育“划重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教育有多重要?

教育有多重要?习近平在讲话中以“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来定位。

习近平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

中国的教育要培养什么人?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

习近平指出,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教师节,老师们牵着学生的手走过红地毯步入校园。张云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立德树人 习近平 教育 划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