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重磅!国家卫健委“三定”方案出炉 计划生育司全部撤销

2018年09月11日 10: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后面三个都是此次改革中新纳入卫健委的职能。

“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国务委员王勇在机构改革说明中强调了改革初衷。

与新职责对应,内设机构也多了两位新成员。

老龄健康司。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老龄化的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医养结合的政策、标准和规范,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承担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职业健康司。拟订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相关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

另外,新增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牵头履约工作由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负责。

领导班子“一正四副”

按照“三定方案”,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525名(含两委人员编制10名、援派机动编制4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编制29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总人数上,比2013年版的原卫计委“三定方案”减少了20人。

副主任也少了一名。

2013年的机构改革中,因为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存在,原卫计委在“一正四副”的基础上,增设了1名副主任兼任医改办主任,成为“一正五副”。

而2018年的机构改革中,国务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再设立,所以新组建的卫健委领导班子编制定为“一正四副”。

重磅!国家卫健委“三定”方案出炉 计划生育司全部撤销

总编制人数减少,领导班子编制减少,但是司局级领导职数增加了。

2013年原卫计委的“三定方案”中,司局领导职数78名,另有国家卫生计生监察专员10名。2018年卫健委的“三定方案”中,监督专员被纳入司局级领导行列,职数扩充为88名。

不过,“卫生计生监察专员”改称为了“卫生健康督查专员”。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国家卫健委 三定方案 计划生育司全部撤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