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为朝鲜减轻负担?文在寅访朝随行团规模较前减1/3

2018年09月11日 11:21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为朝鲜减轻负担?文在寅访朝随行团规模较前减1/3

为朝鲜减轻负担?文在寅访朝随行团规模较前减1/3

图注:韩国总统文在寅

【环球网报道】朝韩商定组织200人规模的韩方代表团于9月18日赴朝举行首脑会谈,与朝韩2000年和2007年的平壤首脑会谈时相比,本次名额减少约100人。韩国总统府高官表示,考虑到朝方日前举办国际性活动,访问团规模过大可能给朝方造成负担,因此缩减了规模。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府希望尽量广泛地邀请宗教、文艺、学术、媒体、妇女各界代表随访,而不惜减少每个领域的名额,以便落实文金会达成的各领域协议,其中商界更是不可或缺。

韩国总统府另一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也许是朝韩首脑会谈的象征意义重大,政府各部委、民间团体等争相要求派代表随访,名额缩减导致选人更加棘手。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文在寅访朝随行团规模较前减1/3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