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母乳喂养可降低母亲患中风风险

2018年09月12日 15: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用母乳来喂养宝宝的母亲以后患中风的风险最多可降低48%。

研究发现,选择母乳喂养的黑人女性在70多岁时患中风的风险可降低48%,而白人女性的风险可降低21%。

尽管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此前的研究表明,母乳喂养会改变女性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女性减掉在孕期增加的体重。超重是导致心脏病发病风险上升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美国堪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0191名女性进行了分析,并跟踪了1993年至1998年间绝经女性的健康状况。

所有参与者都至少生了一个孩子,其中58%的人选择了母乳喂养。 在这些选择母乳喂养的女性中,51%的母乳喂养为1-6个月,22%为7-12个月,27%为13个月或更长时间。在研究开始时,她们的平均年龄为63岁,随访期为12年。

研究结果显示,母乳喂养可使女性整体中风风险降低23%。

已经有许多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以降低母亲患乳腺癌、卵巢癌和II型糖尿病的风险,而最近的研究也发现,母乳喂养对降低心脏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也有益处。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协会》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已经有许多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以降低母亲患乳腺癌、卵巢癌和II型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称,母乳喂养仅仅是预防中风的许多因素中的一个,其他因素还包括足够的运动、选择健康食品、不吸烟以及需要时寻求治疗,以保持血压、胆固醇和血糖在正常范围内。

研究人员指出,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应考虑把母乳喂养作为分娩计划的一部分,并坚持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以便让孕妇和婴儿都获得最大益处。

文/曹淑芬(副主任医师)

编辑:赵彦

关键词:母乳喂养 降低母亲 患中风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