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环渤海海事部门联手“重拳”整治非法内河船

2018年09月12日 17:36 | 作者:张旭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青岛9月12日电(记者张旭东)记者12日从山东海事局了解到,山东、天津、辽宁、河北海事局即日起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渤海水域非法从事海上运输的内河船舶。

据介绍,山东海事局协调派出海事、渔政、海警等公务船及港口拖轮等,搭载海事、海洋渔业、公安边防等执法人员,对渤海水域山东沿海区域的海上砂石运输船舶习惯航线和主要聚集点,以及陆上砂石装卸点、涉水工程等重点对象进行拉网式排查。

同时,天津、辽宁、河北海事局海上巡查和陆上行动齐头并进,同步开展执法行动。

据了解,此次渤海水域联合执法行动将持续至10月底,旨在打击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行为,确保海上安全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环渤海各海事部门将联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全面排查责任区内的非法内河船、砂石装卸点、海上砂石运输航路和主要聚集点情况,检查涉水工程建设单位是否使用或变相雇用不符合安全作业条件的砂石运输船舶,取缔非法装卸作业点,从严从重处罚非法内河船舶,涉嫌违法人员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海事 非法 渤海 内河 河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