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跨境巴士运营商看好港珠澳大桥商机

2018年09月12日 20:49 | 作者:郜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9月12日电(记者郜婕)香港跨境巴士服务主要运营商之一冠忠巴士集团12日表示,即将开通的港珠澳大桥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创造大量跨境巴士旅客需求,为业界带来可观商机。

冠忠巴士集团当天公布香港首个“过境巴士旅客意见调查”结果。这项调查由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香港)进行,在深圳湾口岸以问卷形式访问了1008名跨境旅客,了解其个人背景、对跨境巴士服务的使用模式和满意度等。

尼尔森(香港)董事总经理李国基介绍,受访者每月使用跨境巴士服务的平均次数为2至3次,其中三至四成跨境主要目的为探亲访友,也有相当部分是休闲旅游和商务公干。

冠忠巴士集团旗下一家跨境直通巴士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陈宗彝说,这一调查结果显示,随着香港与内地交流日增,跨境巴士乘客的出行目的已由原先的探亲访友为主变得多样化,跨境旅游观光、商务公干等逐渐增多。

陈宗彝说,即将开通的港珠澳大桥将促进香港与珠海的交流,并在大湾区内创造大量跨境旅客需求,尤其是以旅游和商务公干为目的的跨境旅行。跨境直通巴士在站点、班次、票价等方面拥有竞争优势,预计客流量将大幅增加,整个行业将迎来“飞跃式发展”。

他介绍,冠忠巴士集团将借港珠澳大桥开通之机升级票务系统,引进微信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并增加跨境巴士班次和站点,搭建遍及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的营运网络,着眼于未来实现“跨境巴士服务公交化”;同时利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带来的内地客源,推动香港、深圳、澳门、珠海等地的旅游业联动,进而助推香港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跨境 巴士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