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担心再遭抗议?英媒:爱尔兰称特朗普取消出访计划

2018年09月13日 14:2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担心再遭大规模抗议?英媒:爱尔兰称特朗普取消出访计划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英媒称,爱尔兰政府9月11日宣布,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首次访问爱尔兰的计划由于日程安排问题被取消。

据路透社9月11日报道,但白宫没有立即确认取消,称仍在确定特朗普11月访欧之行的计划。

报道称,特朗普今年8月宣布将前往爱尔兰,在此之前他将参加11月11日在巴黎举行的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

报道还称,一些团体宣称他们将在特朗普访问期间组织抗议活动。原本预计美国总统将到访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以及位于西部海边村庄敦贝格的私人高尔夫度假胜地。

爱尔兰政府一名发言人说:“美国总统的访问计划暂缓。美国方面给出的理由是日程安排问题。”

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晚些时候对记者们说:“总统将按照此前宣布的行程,今年11月前往巴黎。我们仍在确定爱尔兰是否会成为此行中的一站。”

报道称,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任内阁部长期间曾反对邀请特朗普到访,但在成为总理后改变看法,他曾经称特朗普出访爱尔兰“有些出乎意料”,但表示必须尊重白宫。

报道还称,爱尔兰反对党绿党则形容特朗普先宣布计划访爱、而后又取消的做法是“反复无常的”。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特朗普取消了出访爱尔兰的计划,爱尔兰一些团体已经计划在他到访期间组织大规模抗议活动。

报道称,美国总统本来预计11月在访问法国后访问爱尔兰。激进人士已经准备在爱尔兰各地举行针对他到访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访爱计划宣布后,反对党立即表示抗议。

《爱尔兰独立报》是率先报道特朗普取消出访的媒体,该报称此举明显令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及其团队措手不及,此前特朗普宣布11月出访爱尔兰也令瓦拉德卡感到意外。

报道称,此前特朗普在访问英国时,他所有的活动都遭遇了大规模抗议。在伦敦和苏格兰,到处都有抗议者。在特朗普前往他在苏格兰的高尔夫球场时,抗议者对着他的随从叫骂。

担心再遭抗议?英媒:爱尔兰称特朗普取消出访计划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发

编辑:曾珂

关键词:爱尔兰称特朗普取消出访计划

更多

更多